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星期一,突然不用上堂,渾渾噩噩,忘了做了什麼。

星期二,監考,第一次,挺緊張的,不習慣在gym的幾百學生面前扮嚴肅,整個人硬了,還好有人聊聊天,商量如何點名如何收卷,時間也不算過得太慢。意外是碰到了三四年前有一飯之緣的古典短篇小說tutor,異地重遇,我嘴裡和應著她說時光過得怎樣快,心裡其實沒什麼,她說我消瘦了,我嘴裡不以為然,心裡其實有一點高興。另一方面,發現了其中一個學生的缺席問題,學期已快結束,明白自己疏忽,內疚又擔心。

星期三,舒服的一天,證實悠閒的揮霍(簡稱hea)所得的快感隨時比金錢上的揮霍更大。一個飽足的午後,嘴裡還留著淡苦的咖啡味,在圖書館借了書,倚著冬日溫暖的陽光,一首接一首的讀下去,間中寫寫筆記,再抬頭時,陽光已不知不覺的離開了身體。可惜房中的電腦無法播放dvd。又,借書時碰到當part time的學生,可能穿得隨便了點又剪了髮,竟認不出我,問我要學生證。

真的,試著享受每一個今天。過去的失落和未來的快樂都同樣卑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