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是味兒

昨晚和一眾婚禮的兄弟姐妹見面,正式認識了大家,也算有說有笑。作為伴郎,從被告知到答應到聚會前,其實也只有些微不安而已,但直到現在,看到密密麻麻的日程和絲毫不得輕忽的職責,便不禁在眾人面前流露出過份緊張的模樣來了。還好,屆時身邊會有不少經驗豐富以及比我淡定得多的人照應,稍後亦有兩次綵排,我相信,當天應該可以順順利利快快樂樂度過的。

聚會的地點是何文田高尚住宅區的cafe,sweet 19,如非有人帶路,自己即使亂衝亂撞大概也不會找到。地點是偏遠了點,但離開鬧市,環境清幽,店中裝潢亦頗有情調,淡中透亮的銅黃燈光非常舒適,又不至於黯淡得產生催眠效果,剛好。當然,我最關心的不會是這些。

晚飯,每人都叫set dinner,選擇很多,沒有飯類,後來發現也沒所謂。我吃的主菜叫「蒜片蟹肉紫蘇魚醬天使麵」,一看名字便有好感,嚐過果然不賴。炸蒜片固然香,碎碎鮮蟹肉混和爽脆紫蘇更加惹味,魚醬不見了,化成了濃淡適中的鹹味繞著髹過油份的幼滑麵條旋轉。長長的名字我竟然記得,既是因為各成份分件合併便於記憶,也是因為各部份都清晰分明地吃得到而它們合起來又是一道深刻的菜。可惜沒有拍照。

下次有什麼生日聚會可以考慮這間cafe呢。

後記,在又一城page one閒逛竟遇到mark哥。

前記,那一夜,看著星光越來越亮,繾綣繾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