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做導演真的不容易。我欠缺的是號召力和決斷力。
你笑,我也笑,他皺眉,我也皺眉,她走路,我無法停步。
著重的是個體,卻太想著重每個個體,也太易感於每個個體。
事實上,太多地為別人著想,反而寸步難行,倒不如拋開過於煩瑣虛無的他人,全力圍繞自我的意念藍圖中心而旋轉吧。
有人是天生的導演嗎?做導演的人不也是一個演員嗎?
做演員真的不容易。

昨天探訪了兩個廢墟。一個在龍虎山,一個在鯉魚門。
一個廢了,一個殘而不廢。正如一個人死了,另一個還在喘氣,可是也得死。
是看見死亡比較讓人感慨,還是看見生命中的死亡比較讓人感嘆?
從三家村入口走入石礦場,再從石礦場沿路走回起點,離開的時間避開了黃昏。
沒有夕陽的光照著那些空無一人的海鮮酒家。
那條路好像走不完都是生猛濃腥的海鮮。
我又曬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