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又食

旺角富記粥品,不吃粥,吃肉絲炒麵。很多年前吃過,隱約記得那份乾濕合一、脆軟融和的豐富感覺。嚮往著,撈撈看,吃一口,才發現,回憶的味道始終最濃郁。
對座的老翁,不修邊幅,名副其實的蓬頭垢面,但雙眼如炬,目光如隼,太陽穴鼓起,渾身透發出一種沉隱剛毅的壓迫感,十足武俠小說在客棧遇到的隱世異士。
金劍沉埋,壯志未蒿萊,就連吃鹹蛋蒸肉餅飯也吃得如此專注,如此有條不紊,默然如一尊塵封的試劍石。
突然,他要走了,我感到他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我戰戰兢兢地抬頭,他竟咧嘴微笑,點頭示意,當我意會過來,並呆呆道聲再會之時,他已經不見了。
好個坦蕩蕩的、遁世無悶的赤子,他的笑容好可愛。大概他也看得出我不過一介文弱書生吧,連過兩招也不屑。
總覺得,我會與他重遇。有緣再聚,請授漁父之秘。

太子的銀杏館也是不錯的,標榜健康養生的老火湯和協助老人就業,午飯吃了碟艇皇醬肉鬆四季豆炒飯,夠火喉又不覺太油,飯粒香潤好嚼,醬料配料均勻,濃度適中。那份menu花款眾多,名目華麗,還有很多想試,三五知己來此聚餐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