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初四

丟了電話,夜裡夢到以七七四十九種方式找回,正燒肉。
由於夢醒後已經歷了很大失望,之後就沒有太大期望,回音杳然也就好像是意料中事了。
其實最麻煩是重新輸入電話,但這工作不用急,也急不來,麻煩有限。最可惜是sms,但別人手中有,我又在心中,也就止於可惜。
說服自己後,帶著從弟弟拿來的舊手機,以良好心情上街,拿新sim卡,坐巴士去油麻地等看電影。以為自己遲到,拚命打給某人,後來發覺虛驚一場。
和hk談奇幻逆緣,說起自己的不滿意,hk解釋說是不得已的商場考慮。嗯,也是對的。這種探討死亡問題的電影少之又少,要讓大眾接受又滿足,確要作些調較。
又是一齣原著改編電影,之後的reader和blindness亦然,但在kubrick不見原書蹤影。改編文學作品是電影發展應然和必然的趨勢吧,當中所涉及的對話、發揮與局限又會成為熱門話題了。
赤壁2決戰天下,從技術角度看來其實也真算不錯了,尤其是剪接,感覺上比上一集流暢了,大戰前幾幕雙三線的分頭敘述,穿插得緊湊綿密,還是頗賞心悅目的,在營造氣氛上沒上次的拖泥帶水。重點大戰應該也不會讓人失望,沒有背景音樂那段最震憾,場面照顧得周詳。劇情上,經過一些改編後,照舊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不過這對來我說倒沒什麼大不滿的,最忍受不了的是一些意識型態如反戰、人性的強加,讓它們自然呈露不是問題,電影卻刻意造景,甚至直接訴諸對白,最後還加兩條彩虹,象徵了什麼?象徵了電影裡一些幼稚的地方。
hk要走,我和小章找地方進餐,從油麻找到旺角,本來打算吃瑩,卻臨門一腳踏進了不知名的中菜食店,一道小菜配大大碗白飯,加五元配各種果蜜花蜜,價錢還算是很相宜的,但賣相甚為吸引的煎九肚魚餅缺貨令人稍稍不滿。馬蹄土魷蒸肉餅,一向是我的最愛,已失去分辨能力,除非太差否則例牌是好吃。南乳炸雞件,算香口,新鮮熱辣,但南乳味分佈不勻也不濃,有點期望落空。
飯後亂逛,看手機,越來越難選。現在只能set個budget,頂多二千幾。
臨走光顧燒餅皇,品嚐到結實帶勁、皮香肉嫩的淑女餅,才五元。




========================================

母親在我的房門外貼上「龍馬精神」
明顯是我在她眼中久缺的東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