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情人


真的,就像第一個情人節。不,也許天天都是情人節,只是那天,徒有個名而已。

節目真的簡單得可以。首先,帶齊鑽研了一星期的兩款甜品家訪,一款是蕃薯甜餅,一款是蘋果布甸,前者賣相差一點,評價卻較高,煙煙靭靭的,外皮是薄薄的硬,潤澤的橙肉混和點點綠豆確實可愛,我也有點喜歡,至於布甸,新鮮時熱吃還很好,放了一天便變濕了,影響了味道,雖然它們是用高級星星模裝著的,也無法不扣點分。老實說,我對蕃薯餅的親切感會大些,因為需要很多接觸,上下其手,搽粉抹脂,搓圓撳扁,多少會日久生情。相反蘋果布甸就是倒來倒去,焗來焗去,多的是視覺上的滿足。

做完了沒什麼,被人讚著讚著才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挺厲害。不過,第二次要我弄甜品不知要等到何時了,因為新目標是鹹品。

來個靜靜的午休,充份感受到春天真的蔓延開來了。我的汗衫。

出街,銅鑼灣,世貿at corner,沒有窗口位,但原來也看到海景,由晴轉陰,但由於兩岸燈火漸熾,其實也是由陰轉晴。

set dinner,沒有選擇,看似不好,其實更好,一道一道上,間隔時間分配平均,氣氛非常紓緩悠閒,最重要的是,食物還真的不錯。一鳴驚人,小小隆起的雜錦前菜,類似海鮮沙津,清甜微酸,絲絲蟹肉很開胃。兩只生蠔,一滑便下肚了,來不及品味它的鮮味。刺身拼盤,不算特別好,帶子第一三文魚第二。鵝肝,其下的白白的東西還以為是薯仔,興奮了半秒,肝很少試,質感和味道都像牛扒或豬脷,那汁配上蘿蔔卻是清淡與濃膩相抵又相承。天婦羅湯烏冬,烏冬順口溜,而蝦肉是會溶的。來到甜品,很喜歡,不單是食物本身,而是佈局的心思。燦爛的玫瑰擺放中央,燭光隱藏,鮮紅也在閃亮。吃過了甜蜜的芝士蛋糕,吃過了流麗的軟心朱古力,吃過了賣相口感皆一流的蕃茄仔水晶,卻始終忘不了玫瑰花淡淡的香像永遠。就拿一枚燒焦過的玫瑰離開吧像帶走了完美。

不知不覺吃了兩小時,離開時碰見英語sales,一句a little bit打發掉。

大頭貼,排隊就當行街,影相就像平時,自自然然,出來的效果卻出奇的喜歡。開心。你加的耳朵實在深得我心。

sogo逛超市,飲飲食食,對抱恙的我來說卻只能遠觀,但最終看到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雪糕,卻也屈服了。可惜,我選的莓酒提子比不上你的香桃乳酪,我那種的甜味太著跡了。

曲曲折折的帶你轉圈子,煞有介事的送你一束花,看到你的高興,粉紅粉紅。放心了。

巴士飛馳,海濱滯留,送上我最後一禮,高興高興,大功告成,合起來,就是心。

原來我也挺上鏡。i mean,不是相片,是影片。

如果2月14我能更精神我沒有病,會不會更精采更難忘?不知道,再多已承受不了,還想來幹什麼。
當某事某物美得不可迫視,我們會把說它美得像夢,大概不單是因為我們不相信它在真實世界中是存在的,也是因為我們不相信自己能承受真實的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