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看他們的散文,聽他們的討論,樂也融融,起碼,比書評有趣多了。
學生活潑了,我也跟著活潑起來,寸寸貢。只是,有時忍笑忍得很辛苦,可事實上,無論我怎樣努力遮掩,笑容也會洩漏出來,甚至因強忍而更顯狼狽,但笑聲我一定會忍著,畢竟這是我僅有的儀態。
三月了,很快,四月,考試,之後,也許是功成身退,也許是告一段落而已。課堂結束後的拜拜,應該可以回味一陣子。


嘗過別人家的芋頭雞翼,美味可口,於是提議母親也弄弄看,後來她真的聽話了,買齊材料後還請教外婆,可謂做足功課。她說外婆弄過很多次了,問她準沒錯。我也滿心期待。結果,也沒怎麼差,也是芋頭,也是雞,雞翼變成雞脾,芋頭煮不爛,變成半硬的脆片,看看,設色濃烈,嗅嗅,一陣幽香,原來是南乳,像免費的護膚泥塗滿了一碟,重點是,厚厚醬汁底下埋藏了一大堆蒜頭。這簡直是全新的一道芋頭雞了。雖說不符期望,和想象中有出入,但可以品嘗兩種不同風味的芋頭雞而又同樣美味,還要求什麼?也許,是等待第三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