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3

光顧香港仔熟食市場,也光顧一段段中學時光。吃了芙蓉蛋飯,吃了椒鹽豬扒。我還是先學學叉燒炒蛋好了。

#####################################

看戲,金基德的《空房子》。構圖精確,殘忍中竟藏著柔情,觸手仍是冷冰,可以說,是用來解讀的文本。

在種種暴力、重擊、困迫下培訓出來的影子一般幽靈一般的輕盈,消耗了多少重量才落得如此田地,過火的、變態的、超現實的願望、慾望,本身就是為了超現實:超脫現象、逃離禁錮,在密密層層的空間劃分權力佈陣中隱身,如入無人之境,追求絕對自由。重要的是(也是可悲的),要逃的其實始終沒有逃脫,也從未消失,他只是從我們眼中刪除,他為了絕對的自由,竟要絕對地妥協。眼不見為乾淨,他就讓我們樂得清靜,繼續自欺欺人,認為那些干擾固有陣勢分佈的遊離份子自然會自動消失,繼續自我安慰,認為間中感到不安也不過是短暫的錯覺。然後,一切取得平衡,我有我穿牆越壁,你有你心安理得,他有他自我陶醉,三方各取所需,各也切割得一份自由,完美的構圖。所謂自由,原來不過是認識到根本沒有自由。捨之,得之。




@@@@@@@@@@@@@@@@@@@@@@@@@

今天全新配搭,多得晴唔少。i like i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