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在雨中

原來評估調查報告並不是什麼機密,老師是可以查閱的,前幾天才知道。得分,據說是最中規中矩的得分,其實也有點受之有愧,不過深感只要盡了力、盡了心,學生多半會領情。平易近人並且樂意回應同學觀點固然是我的長處,最驚喜是竟有很多學生認為我鼓勵他們多作批判思考。可能我表現出來是一個頗有自己一套的人吧。
-----------------------------------------------------------------------
和小章看《地球毀滅密碼》。特技很厲害,音效強勁,三幕災難戲都迫真得有點慘不忍睹,經常坐地鐵的人還號稱會發惡夢和不敢坐地鐵。和想象中的緊張刺激有點出入,因為無法拯救,不能挽回,一切註定,一切毀滅,活脫脫宗教故事,神啟時刻。我們做觀眾的,乖乖感受一幕幕感官震撼便可,犯駁與否,只是不太明顯嚴重,根本不必認真。

------------------------------------------------------------------------

等你在雨中,由霖鈴到滂沱到霖鈴,從街衢到屋簷再走在街上,雨花幾許開落。電話那頭,語音逐漸淹沒。(晴天還留在灰色布幕之後,卻等來了另一個晴。)
時間如水面,以多少生靈的沉溺,換來剛剛好的泛濫,水光照我倆的臉,讀我倆的書。(晴推開窗,風轉入,人倒下。)
自製一場雨,消融一切距離。(淅淅是你,瀝瀝是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