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為什麼

為什麼呢
日記
更新得越來越疏
寫得越來越少
是我懶了
還是
無事可寫
無事需記

最近真曬
天空又藍又高
三十五點五度
一天又一天
都不知蒸發到哪裡去了
太陽底下無新事
原來是真的

回辦公室
在電腦螢幕與書頁上流連
拖你的手
在商場和街道裡流連
看完華麗上班族的
生存與生活
繼續生活

翠華的豬扒包很有口感
永華的竹升麵挺有咬感
宜家傢俬的傢俬很有手感
被你擁抱過的身體挺有質感

雲可以瞬間飄過
彷彿天空是平面的
魚一直貼壁游動
彷彿魚缸是平面的
車子在夢後即達
彷彿夢境是平面的

最近也想
進修一下平面設計
或者可以學會
設計一些意想不到的轉角、分隔、斷裂、合攏
甚或空白
甚或陷阱
讓自己置身其中
像滑鼠一樣飄移,吞食
天地

母親辛勞一天回家
聽到地下潺潺水聲
開鑿一個早上竟發現溪流
於是
我們掐溪流的水
洗澡
洗面
沖去排泄物
直到新水管鋪設完畢
我們再次
什麼也看不到
什麼也聽不到

明天可能回去辦公室坐坐
太陽會一樣熱
自己一樣會流汗
汗一樣會被冷氣抽乾
屁股一樣坐到累然後回家
回家一樣會碰見很美的黃昏
相機一樣會拍了一些相片

我想告訴你
那十二張
可以在一年內用光的優惠券
我會好好收藏著
忘了嗎
就是那個
買回來的會籍啊
你問我
為什麼連這也記得?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