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我執

我這個人,很講究計劃,卻往往只是小事著緊,於微末處寄予最真實的想象最深切的期望,一旦不如意,不合乎計劃的邏輯,即使是小事,我也會因此而非常煩躁。
有些人或者會不斷安慰自己,尋求開脫,推翻以往種種,視繼續沉鬱為執著、唔化,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而我呢,則像老樹盤根,藤蔓爬牆,總有另一種執拗緊緊捉住了我,向我傳音入密:別敗給煩躁,別這麼快便舉白旗屈服,以牙還牙、以毒攻毒吧,用你更深沉的鬱悶,吞沒不成體統的浮躁,而躁音寂滅之時,就是個體超脫之日,到時不再是外在環境影響你,而是你擊敗你自己,你克服你自己,你不再深陷於精神錯亂的淺水,而是在感官的大海中央呼風喚雨。執著吧,徹底的執迷,你將會了解清明,得到解放。
於是,我面前煩躁,相對無言。

===========================================================
從北京回來的朋友......為什麼不帶多點粟米腸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