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食買聽

昨晚鈴木咖啡館吃了一客晚餐,豬軟骨飯,棉花朱古力咖啡。飯的主角是很有口感的日本米,咖啡的主角是入口慢慢融的棉花顆粒。不用四十,價錢相宜,環境也很舒適。只是九時關門未免太早了。

今午在油麻地蹓躂,闖進了一間很面生的餐廳,叫《東山樓》,看來是新開不久,還在整合,服務上有點混亂,不過那道東山樓海鮮炒飯還是水準挺高的,蛋絲超密集,飯香濃濃,海鮮不能期望用料很貴,但起碼豐富,炒得最好吃的是魚柳。

又買衫,今次買的是毛衣,又是橫間,黑灰和藍灰,真的好悶。另外,由於每星期五日就穿那兩條褲子,擔心很快便會磨損,多買兩條。

又買書,kubrick讀碼器出錯,多收我三十多塊,幸好我離開後越想越不妥,折返詢問,否則又蝕了一餐飯。自己買書,多是為了實際需要,但誰知購物和擁有的快感不是更根本的實際需要。

九月歌第二部份。盧廣仲《我愛你》,迅速成為叱吒浴室流行榜的冠軍歌。一開首便托出的主旋律本已無敵,萬萬想不到的是它竟然由痴纏的吟唱變成爽勁的吶喊,五指一撥、嗓子一清,由少年不識愁滋味的酸澀進化為年輕就是敢說愛的勇毅,自由揮灑的高低音真假音令人想起早期的陶吉吉,歌聲中的傻勁卻是獨一無二的招牌。和他另外一些更廣為人知的歌如《早安晨之美》《100種生活》相比其實更愛這首,皆因更顯歌唱技巧和純樸美感並存不悖的可能性。很想唱k時可以唱,想必很痛快,如果有這首歌。

she《安靜了》。名曲《安靜》的變奏,曲詞也不錯,但演繹過份柔軟,是扣分之處。後來聽到周杰倫在北京演唱會基調相同的版本,進一步肯定,由原唱者唱會更好。

張靚穎《畫心》。電影主題曲之后又來了,普通流行曲只會隱沒了她的才華,大氣的歌劇式作品才適合她。此曲特重氣氛,旋律鮮明但重複多,雖沒有其他人所說的感動,但仍震驚於中後段那極高音的波段,不是青筋暴現的聲嘶力竭,而是細如柔絲的婉轉,這才可怖復可嘆,和後來的中提琴襯起來,簡直就是人肉小提琴,比《我用所有報答愛》又進一層了。問題是,她的技巧往往太高,掩蓋了感情,不過,世事難完美吧。

吳克群和王心凌的《nanana》。唱歌的人既然只有一句,nanana,我也只有一句:甜蜜的轟炸。

周杰倫新碟《魔杰座》十月九日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