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1011

你好嗎?一年過得好不容易。你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嗎?我想你也多多少少有點領悟,或者,有沒有領悟也毫不重要,重要是我們還要生活下去吧,有時領悟能讓我們發現在當下一瞬存在的自己,但更多時候是,拋開那自以為是的領悟,才能在茫茫的回憶與空洞的未來之間、在勇敢的邁步與畏縮的躊躇之間,選擇一種平淡和泰然。就像透明清澈的流水,洞悉自己本不能為誰停留的生存之水,跟隨坡度和岸線,慢慢地掌握了無法被搋奪的屬於自身的聲音,靜靜地嚮往著那無所不包的消失之海。那裡有海市蜃樓,有陰晴圓缺,就是沒有我們。

再容許我問一句吧。你好嗎?我對你要說的話僅至於此,不增不減,正如我們所一起渡過的日子,一起所耗損過的哀樂。又來了,十月十一月,你說痛苦,我想是因為沒有什麼會發生吧,沒有一個特別的日子,沒有可供昏迷或亢奮的消息,一切淡淡的,我說那正好啊,讓這段日子輕輕地過去吧,沒有一年一度重複的漩渦中,在狂歡亂喜的年尾前,享受泡沫漸漸積聚漸漸逐一發出歡呼之前的安定。好嗎?就這樣定了吧,輕輕地過,流進狹窄的渠管或洪大的街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